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证实禹晋永被逮捕 涉嫌合同诈骗

每经网 2012-08-20 13:21:38

禹晋永还到天津静海、重庆等地声称要开发含有超豪华酒店在内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但未能如愿。

每经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黎光寿)  经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确认,被称为“忽悠大王”的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禹晋永已经于2012年8月17日(周五)被以“合同诈骗”批捕。

禹晋永2010年因力挺唐骏而进入公众视野,其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现场对阵方舟子,辩称西太平洋大学不是野鸡大学,但是其曾去西太平洋大学总部看了一下,发现就只有两间小小的办公室,感到有些失望。

在北京大学举办的“2006中国房地产市场与政策论坛”上,禹晋永的身份是北京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禹晋永的理事长身份并没有被同时参加会议并对该中心揭牌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廷成的反对。在媒体2010年质疑禹晋永以后,北京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被北大撤销。

2000年前,禹晋永在四川绵阳涉及到22起案件,到北京以后,他与多家公司进行合作。其中,2003年,他声称与山东梁山地方政府合作开发梁山凯爱国际高科技工业园,结果其用于在北京凯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的土地证出现同一个土地证有两个编号的情况,其北京的公司6年没有纳税。

禹晋永还到天津静海、重庆等地声称要开发含有超豪华酒店在内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但未能如愿。其还曾经到国美工作过一段时间,让国美错过了中国地产的黄金十年,他离开国美后自称是“黄光裕背后的地产男人”,不过国美前高管声称其在国美的经历是最不堪的一段。

本次禹晋永被批捕是因其2003年在梁山开发梁山凯爱国际高科技工业园期间,以其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招标,并收取了北京一家国有科技公司50万元招投标保证金后,在被追索期间让这家公司不进行年检而被注销,然后以另一家与招投标无关的企业给当事公司发送中标通知,而发送通知的企业注册资金才50万元。该中标公司认为禹晋永涉嫌诈骗,于2003年10月向公安局报案,直到2012年7月13日被刑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