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项目投产公告起速效 万顺股份午后奔涨停

2012-08-17 01:20: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昨日(8月16日),在上午还默默无闻的万顺股份(300057,收盘价7.22元),午后开盘即飙升至涨停并保持到收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切皆源于公司昨日中午发布了一条 “公司导电膜项目正式投产”的公告。

万顺股份昨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导电膜项目已成功突破技术门坎,透过率、雾度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客户要求。项目目前已经具备生产大面积、均匀的ITO导电膜产品的生产能力。而公司年产能100万平方米的导电膜生产线也已经建成。这标志着公司的导电膜项目正式投产。

导电膜项目对公司有何益处,为何影响如此巨大?资料显示,ITO导电膜是一种具有导电功能的薄膜,基材通常为PET材质,是在PET薄膜上形成以稀有金属铟为主要原料的ITO膜而制成的。ITO导电膜可用于触摸屏、太阳能电池基板等多种终端产品。

据悉,当今全球触屏行业有两大技术方向,一个是以苹果为代表的“玻璃系”,另一个是三星主导的“膜系”。玻璃系的国内供应商有莱宝高科(002106,收盘价15.50元)、方兴科技(600552,收盘价22.71元)、长信科技(300088,收盘价16.78元)等;膜系则大部分以日本进口为主,韩国和中国台湾也占有一定的市场。此次,万顺股份推出的导电膜产品包括电容式导电膜、高透式导电膜和电阻式导电膜,属于膜系。公司将有望打破国内高端电容式导电膜为日本厂商主导供应的局面。

万顺股份表示,公司的导电膜产品既可应用于智能手机、GPS等移动通讯领域的触控面板,也可应用于平板电脑等大中尺寸触控面板,甚至可用于“超级本”。整个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其顺利投产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万顺股份董秘办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虽然目前还没有大客户,但公司手里也接到了一些订单,客户主要为一些代工企业。他表示,全球市场对ITO导电膜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已经远高于公司当初预估的1600万平方米水平。而在国内市场,在公司导电膜项目这个级别上,只有包括公司在内的两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的生产线。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导电膜项目对公司今年的业绩贡献还无法预测,公司会根据今年的收益及市场反应,在未来适度加大对项目的投入。

昨日,从龙虎榜数据看,受利好消息刺激,游资纷纷买入万顺股份,单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就买入96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