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体育品牌开战“后奥运营销”

每经网 2012-08-16 13:10:36

尽管伦敦奥运会的余热仍在,体育用品企业似乎已经开始调转风向了,积极备战后奥运会时代。

每经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赵陈婷)  尽管伦敦奥运会的余热仍在,体育用品企业似乎已经开始调转风向了,积极备战后奥运会时代。

而这一次的先行者是中国本土运动品牌——匹克。

在奥运会闭幕后的第二天,匹克就宣布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匹克NBA球星中国行。

对于组织这一活动的原因,匹克方面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匹克NBA球星中国行”是匹克最大的终端营销,尤其在当前市场不景气的形势下,仍然坚持这种球星拉动市场、同时推广篮球运动的活动,这种球星拉动市场销量效果立竿见影。

而对于这次伦敦奥运会,匹克对自己的营销成果似乎颇为满意。

“伦敦奥运会匹克大撒网一样赞助了伊拉克、新西兰、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约旦以及塞浦路斯7支国家队,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提升匹克在当地市场的销量和占有率,同时提升经销商在当地体育界的地位。”匹克品牌管理中心公共关系部副总监刘翔说。

事实上,相比安踏、李宁等本土体育品牌对伦敦奥运的投入,匹克在本次奥运会中的出手并不“阔绰“。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合作商——安踏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赞助花费将达6亿元左右。而李宁公司也在2012伦敦奥运装备发布会上宣布,将为中国体操队、射击队、跳水队、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5支队伍提供装备支持。

不过,这次奥运会上最抢眼的本土体育品牌应该算是之前看似几乎无机会的361°。中国游泳新星孙杨拿下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 400 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凭借赛前签下孙杨,361°大抢安踏、李宁的风头。

对此,体育营销专家纪宁表示,相比安踏、李宁等一些企业的大手笔,其他一些企业的错位营销可圈可点,不主攻全部,而是集中打透一点。

而对于当下大热门——孙杨的代言问题,纪宁表示,361°提前签下孙杨,双方的合作会有个周期,不会在奥运会一结束就终止,所以短期内孙杨应该不会代言其他体育用品品牌。

但对于现在就开战后奥运营销,纪宁认为其实还有点早。

“其实奥运会结束后还有两个月的有效宣传期,在这个期间,主要是来庆功方面的宣传。”纪宁补充道。

对于后奥运时代,有业内专家指出,体育营销更多地被看成是和促销一样的短平快式的营销手法,后奥运时代,本土体育运动品牌应该理性应对营销环境的变化,对自己的品牌定位及营销战略有一个长远规划,以确保自己在后奥运营销大战中笑到最后。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