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股价倒挂业绩下滑 美克股份叫停股权激励

每经网 2012-08-11 13:05:56

每经网8月11日电(每经记者 郑佩珊)  美克股份(600337,收盘价6.08元)早在去年7月份已经提出股权激励方案,此后经过一次修改将首次授予股票期权和增值权激励计划授权日确定为2011年11月29日。然而8月9日公司却终止该股权激励方案。

昨日(10日),美克股份公告宣布《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相关的《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和增值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一并终止。

2011年7月美克股份发布了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以及《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草案)》。2011年12月1日公司公告显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授予数量为1863万份,激励对象人数为188人,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数量为1698万份;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公司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授予数量为255万份,激励对象人数为14人。

鉴于美克股份2011年度实施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每份股票期权与股票增值权的行权价格为11.58元,目前美克股份的股价却遭到了“腰斩”,最新收盘价为6.08元。

美克股份更多地将股权激励终止的原因归结为外部原因,“自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等不可抗力的持续影响,公司目前整体经营形势与股权激励计划制定和实施时的预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预计2012年业绩无法达到行权条件,若继续实施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难以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中,三个行权期的业绩指标分别为: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7%、9%以及10%。以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15%、210%以及320%。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