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每经网 2012-08-10 00:42:34

每经网8月10点广州电 每经记者 胡春晖  发自广州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9日正式挂牌成立,将降低企业的融资门槛,规范股权投资的退出机制。

为了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广州市金融办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署《设立广州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在6月26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获得正式授牌,并落户广州科学城总部经济区。

据了解,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主要为非上市企业提供挂牌服务,为挂牌企业提供股权托管、转让、结算、定向增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实现非上市企业挂牌融资、股权转让、股权抵押融资、价值发现及成为高层次资本市场上市企业的“孵化器”和“蓄水池”等五大基本功能。

而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首批挂牌交易企业57家;会员单位34家;20家会员银行为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提供股权质押授信额度3810亿元;5家股权投资基金与挂牌企业达成投资意向100亿元;万联证券、广州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会员与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挂牌推荐和股权交易代理协议。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舫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些未达到新三板融资条件的企业可以先到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作为上市的一个预演。李舫金称,制药有融资需求、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完善治理结构的企业都可以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此外有限责任公司、需要引进风投的创新性企业也可以挂牌。

据悉,证监会日前公布的新三板扩容试点中,新增了首批扩大试点除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外,新增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区。但是没有包括广州。而李舫金也表示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不会和三板抢资源,该中心的门槛更低。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计划注册资本为1.8亿元,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开发区国资企业凯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意在建立国有企业控股、市场化运作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并完善证监会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要求。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