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汽车限购令系“乌龙 ”?官方回应称媒体误读

每经网 2012-08-09 22:57:49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西安市政府并没有明确表明要限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8月9日西安电  张静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西安

一石激起千层浪。

8月2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该《意见稿》指出,西安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对机动车实行总量控制和制定车辆限行措施。

按照上述《意见稿》所称,西安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贵阳、广州后,国内第五个限制机动车销售的城市。

然而,短短六天后,发布《意见稿》的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却于8月8号正式辟谣,下发内部文件称政府将不会采取任何限购政策,并取消原定于本周五的听证会。

从发布“限购”到“辟谣”,短短数天,西安市政府态度的转变颇具戏剧性。

当地媒体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西安市汽车限购令发布后,由于社会反响过于激烈,给政府造成很大压力,政府有关部门已通知媒体,不要继续跟进此事,一些媒体已删除了关于此的稿件,“因此我们推测,限购令短时间内可能会实行了。”

就上述取消限购一事,记者向西安市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求证,法规处一位工作人员则对此表示十分疑惑,“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还下发了内部文件,要取消限购令,这个消息不知是从哪来的。”

该工作人员颇显无奈的表示,媒体对于此有误读,《意见稿》不是规定要限购,而是约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由谁去做这样的事情,这是程序的约定和授权。“很多人都误读了,西安现在要限购,认真读一下条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意见稿》中的规定其实和国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样,是有这样的规定。”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称。不过,对于正式的回应内容,该工作人员表示,按要求统一由西安市政府新闻办接待采访。

而上述工作人员所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记者注意到,其第三十九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亦表示,西安市政府并没有明确表明要限购,媒体《意见稿》的内容有误读。

“政府只是针对缓堵发布《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就没有表明又要对车辆限购,《意见稿》中内容并非政府对于汽车限购的政策发布,更不是行动。网上有关取消限购的消息,我很纳闷,政府就没有说要限购,何来的取消限购令。”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