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弱势不言底

2012-07-28 00:39: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一月的低点,终于在本周被击穿。市场上开始弥漫恐慌的味道,虽然市场并未出现加速下跌和明显的抛售行为,但是入市承接的资金也十分有限。新低之后,市场何去何从?

本周五收盘后,《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撤退的人在增加

NBD:本周有几组数据很有意思,空仓账户首度超过66%,参与交易的账户也明显下降。

道达: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对市场彻底失望了。我记得,即使是最熊的2008年,身边的很多朋友依然是充满激情,迎接每一个交易日,但是在今年,我明显感觉,很多人都没有了当年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失望,最后成为绝望。前两个月,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们准备撤离市场,当时我还很惊讶,但从最近这段时间市场的走势来看,我感觉这些离开的人,至少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NBD:成交量也很小,上海市场的日成交量,已经萎缩至400亿元左右。

道达:成交量是最真实的数据,虽然可以通过对敲等方式将股价推高,但是就整个市场而言,成交量却很难造假。这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撤退的人在增加。

NBD:可以理解为地量吗?

道达:我个人认为,判断地量的难度比天量更大,毕竟成交量要无限放大,是不可能的,但是从理论上来讲,成交量可以无限缩小,甚至趋近与零,所以研判地量的难度远远大于研判天量的难度。在今年初和去年末,也曾出现过单日低于400亿元的成交,所以目前还在400亿元以上的单日成交,我认为还不能构成地量。所以判断底部,依然言之过早。

需要管理层救市

NBD:这几天美股明显反弹,而且欧洲股市也在反弹,从走势上看都强于A股,为何A股就要扮演独行侠的角色?

道达:这个问题可能会长期困扰A股的投资人,我个人的理解是,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与欧美国家是有很大的区别,中国的高速增长主要依赖出口和投资,而美国则是依靠消费,所以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必然会有不同的表现。

NBD: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梅西进球,不能阻止西班牙队夺冠,如今,地球人仿佛也不能阻止A股下跌了?

道达:哈哈。反正A股已经创了年内新低,欧美股市则远远强于A股。

NBD:你是否预测过管理层救市?

道达:救市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而在当前,我认为这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讨论的层面,应该是管理层尽快拿出有力的救市政策的时候了,尽快拯救这个市场。如果不救市,我认为很快就会破2100点,甚至是2000点。至于如何救,我认为应该先从新股开刀,至少在未来一年停止新股发行,给大家明确的预期。因为在未来一年,仍然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一旦度过了这个最困难的时期,A股市场将有望重新走上新的升势,那么再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将不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道达邮箱:

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毛晋楠 一月的低点,终于在本周被击穿。市场上开始弥漫恐慌的味道,虽然市场并未出现加速下跌和明显的抛售行为,但是入市承接的资金也十分有限。新低之后,市场何去何从? 本周五收盘后,《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撤退的人在增加 NBD:本周有几组数据很有意思,空仓账户首度超过66%,参与交易的账户也明显下降。 道达: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对市场彻底失望了。我记得,即使是最熊的2008年,身边的很多朋友依然是充满激情,迎接每一个交易日,但是在今年,我明显感觉,很多人都没有了当年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失望,最后成为绝望。前两个月,就有朋友告诉我,他们准备撤离市场,当时我还很惊讶,但从最近这段时间市场的走势来看,我感觉这些离开的人,至少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NBD:成交量也很小,上海市场的日成交量,已经萎缩至400亿元左右。 道达:成交量是最真实的数据,虽然可以通过对敲等方式将股价推高,但是就整个市场而言,成交量却很难造假。这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撤退的人在增加。 NBD:可以理解为地量吗? 道达:我个人认为,判断地量的难度比天量更大,毕竟成交量要无限放大,是不可能的,但是从理论上来讲,成交量可以无限缩小,甚至趋近与零,所以研判地量的难度远远大于研判天量的难度。在今年初和去年末,也曾出现过单日低于400亿元的成交,所以目前还在400亿元以上的单日成交,我认为还不能构成地量。所以判断底部,依然言之过早。 需要管理层救市 NBD:这几天美股明显反弹,而且欧洲股市也在反弹,从走势上看都强于A股,为何A股就要扮演独行侠的角色? 道达:这个问题可能会长期困扰A股的投资人,我个人的理解是,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与欧美国家是有很大的区别,中国的高速增长主要依赖出口和投资,而美国则是依靠消费,所以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必然会有不同的表现。 NBD: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梅西进球,不能阻止西班牙队夺冠,如今,地球人仿佛也不能阻止A股下跌了? 道达:哈哈。反正A股已经创了年内新低,欧美股市则远远强于A股。 NBD:你是否预测过管理层救市? 道达:救市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而在当前,我认为这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讨论的层面,应该是管理层尽快拿出有力的救市政策的时候了,尽快拯救这个市场。如果不救市,我认为很快就会破2100点,甚至是2000点。至于如何救,我认为应该先从新股开刀,至少在未来一年停止新股发行,给大家明确的预期。因为在未来一年,仍然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一旦度过了这个最困难的时期,A股市场将有望重新走上新的升势,那么再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将不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道达邮箱: 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