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我国与南非人民币跨境收付额累计43.29亿元

每经网 2012-07-20 20:01:26

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说,中国与部分非洲国家间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量已经初具规模。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在出席“中非金融合作论坛”时表示,截至2012年6月末,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达到3.86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已与17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当局签订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其中,中国与部分非洲国家间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量已经初具规模,如我国与南非人民币跨境收付额累计达43.29亿元人民币,与毛里求斯累计达22.84亿元人民币,部分非洲国家央行已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李东荣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全国所有进出口企业,业务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其他经常项目。全面开展对外直接投资和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业务已从经常项目扩展至部分资本项目。

李东荣表示,中国将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实行外汇流出入平衡管理,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积极培育和发展银行间外汇市场,扩大市场交易主体,增加交易品种,为“走出去”企业规避外汇和利率风险提供新的金融工具。并将“大力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有效拓宽‘走出去’企业融资渠道。”

据央行官网显示,李东荣今日正式由央行行长助理升任央行副行长,分管人事等项工作。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