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公鸡”高鸿股份推未来三年分红方案

2012-07-19 01:22:51

18日高鸿股份发布了 《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表示原则上公司将以年度为周期进行利润分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玉慧    

每经记者 胡玉慧

上市十年零分红的“铁公鸡”,如今终于松口,让投资者看到一线曙光。18日高鸿股份 (000851,收盘价6.17元)发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以年度为周期实施利润分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02年与原ST七砂进行资产置换以来,高鸿股份实现上市已有10年时间。然而10年里,公司从未分红,即使是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累计未分配利润接近8000万元的年份,也依然一毛不拔,成为名符其实的“铁公鸡”。

而这只铁公鸡现在总算是有了些许松动。18日高鸿股份发布了 《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表示原则上公司将以年度为周期进行利润分配。

此举是为贯彻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精神,目前各家上市公司均相继推出此类股东回报方案。尽管是每家公司都筹划的事项,高鸿股份披露的回报规划也无特别亮眼的地方,例如现金分红比例依然是每年不少于10%这种最低标准,并未像深发展A(000001,收盘价15.01元)那样还明确了30%的上限。18日高鸿股份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原则上是每年分一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