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赴美上市步伐放缓 40多家排队或不到10家成行

每经网 2012-07-14 00:05:11

郭智慧并不看好40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融资上市的前景,称能达到10家就很不错了。

王雅洁 每经记者 李泽民 发自北京

“目前正在筹备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有40多家,但今年数量上能达到10家就很不错了。”7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资本市场座谈会上,智慧资本国际公司董事长郭智慧如是表示。

近年来,由于IPO数量减少、现行证券法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美国政府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放宽金融监管要求,通过了促进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OBS)。

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一力在本次座谈会上不忘给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打气”。他表示,纳斯达克绝对不是创业板,而是主板市场,因为纳斯达克受美国国会、证监会监管,法律架构是主板市场的法律架构;所有机构投资人一律可以准许进入。

“2012年虽然欧美经济发展面临很多问题,市场犹如过山车一般,波动较大。但总体来讲,还是说得过去的。”他说。

尽管中国企业家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展开融资上市、投资并购的强烈愿望,但郭智慧并不看好40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融资上市的前景。“从目前所看到的信息和形势来言,鉴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我还不能预言全球资本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