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7-06 01:30:2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钟舒    

Bankia银行刑事调查启动

本周四 (7月5日),据MarketWatch报道,西班牙国家法庭已对去年Bankia银行IPO交易启动刑事调查。据法庭文件显示,这项刑事调查程序由调查法官FernandoAndreu启动,此前西班牙小型政党Union,ProgresoyDemocracia(UpyD)就此事提出诉讼。UPyD指控称,Bankia及其母公司BancoFinancieroydeAhorrosSA以及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涉嫌在Bankia去年IPO交易中存在欺诈和侵吞资金以及篡改其2011年的年度财报的行为。

标普上调菲律宾信用评级

本周四(7月5日),据路透报道,标普宣布将菲律宾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BB上调至BB+,前景展望稳定。标普称,该国财政灵活性有提高,外部资产状况增强,汇款和不断扩大的服务出口行业继续促进该国经常账户盈余。但标普同时表示,未来进一步的评级上调将由该国提高收入水平的能力或维持税收改革的情况决定。

爱尔兰重返债市

本周四(7月5日),爱尔兰发售5亿欧元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为1.8%。彭博数据显示,目前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5.998%,低于西班牙的6.519%,而略高于意大利的5.84%。路透援引爱尔兰财长Noonan的发言称,自2010年9月以来的首次重返短期债券市场是复苏之路的重要里程碑。

穆迪下调巴克莱评级

本周四(7月5日),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巴克莱独立金融实力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同时,由于预测英国政府中期内将减少对大型银行的支持,穆迪将巴克莱高级债务和存款评级前景均降至负面。

游说费之最

本周四(7月5日),据英国FT报道,国会申报文件显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Fargo)以780万美元的游说费位居美国银行业之首。资产规模更大的摩根大通(JPMorgan)则以740万美元紧随其后。FT评论称,富国银行不断加强其在房贷市场的领先地位的同时,通过巨额的游说费,试图影响华盛顿抵押贷款规则的制定。

一季度港交所IPO情况

本周四(7月5日),据路透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表示,本年度截至3月底止,透过港交所接获191宗上市申请,包括9宗创业板公司转往主板上市的个案;并对其中168宗申请提出意见,另有9宗因为若干重大基本事宜或严重缺失,须待申请人对上市文件草拟本作出重大修正后再作审理。与此同时,继续发现部分上市申请文件并未达到预期水平,有关的缺失不但对审核程序造成不必要的延误,更导致部分上市申请最终被搁置。

每经实习记者 钟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