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动态快讯

2012-07-05 01:17: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首家中国民企收购海外银行

7月4日,据新华网,中国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3日在第比利斯宣布收购格鲁吉亚贝西斯银行(BASISBANK)90%的股份,从而成为第一家控股海外银行的中国民营企业;进而在格鲁吉亚开启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进程。

纽交所上半年IPO融资171亿美元

7月4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公布,其上半年IPO项目共66个,全球融资总额达171亿美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主管ScottCutler表示,大型IPO的数量与2011年上半年相比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来自科技、金融服务及能源领域的新兴企业表现尤为活跃。

曼联二度上市

在多次辗转后,曼联终于抵达了其二度上市路的终点——美国纽交所。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拥有134年历史的英国顶级足球俱乐部曼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文件,文件显示,曼联将在纽交所(NYSE)进行首次挂牌上市,计划通过发行ClassA普通股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公开资料显示,曼联队曾于1991年到2005年6月在伦敦交易所上市。此后被美国人格雷泽及其家族(Glazers)收购并私有化退市。

救助金或能直接用于挽救银行

近期,西班牙财长表示,欧盟向该国银行业提供救助协议的最终条款或允许救助基金直接救助银行,进而避免西班牙政府本已脆弱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西班牙财长金多斯称,直接救助银行业的基础是欧洲央行在欧盟银行业监管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钟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