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7-03 01:28:14

刘维明:当前环境,担心通胀是多余的,担心通缩才对。货币政策步子应该大一点,但被捆手捆脚,稍一调整,房地产就冲动。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随着经济持续放缓,劳动力市场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汇丰PMI的就业指数已连续4个月处在荣枯线下,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形还是在2008年~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之时;6月份官方PMI的就业分项指数也下滑到50以下。企业利润的持续萎缩表明企业招工的意愿和能力恐受到限制。就业压力不容小觑。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

许多媒体将铁娘子的让步视为巨大“失败”。其实不然!欧债危机事实上大大加强了德国的话语权。资金大量流入德国金融体系。德国银行金融体系进一步强大。秉承德国货币哲学的欧央行的权力获得极大提升。综合来看,默克尔不是失败者,而是成功者!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各方都喊要 “发展机构投资者”,数据表明:至少到目前为止,股市有基金时期和基金未出世时期比,波动不是更小而是更大了。机构能够稳定市场的前提,是长期持有真能有价值增值。可中国的市场满足这个隐含前提吗?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专家刘维明:

当前环境,担心通胀是多余的,担心通缩才对。货币政策步子应该大一点,但被捆手捆脚,稍一调整,房地产就冲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