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0.2% 汽柴煤库存环比降0.7%

新华网 2012-06-20 16:05:42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0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0.2%,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0.7%。

新华社“新华08系统”20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0.2%,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0.7%。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1.86%,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5%,煤油库存环比上升8.9%。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5月份原油净进口环比增幅不小、产量也有所上升,但加工量环比大增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原油库存上升幅度。成品油方面,尽管中国石化5月份炼厂开工率上升使得整体成品油产量有所增加,但需求回升直接导致了库存不升反降。“五一”长假、南方夏收准备以及成品油价格下调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5月份汽柴煤油需求,综合因素使得5月份汽柴煤油需求环比有所上升,其中柴油需求增幅略大。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