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油变化率本周或再破-4% 调价需到下月

上海证券报 2012-06-19 10:01:30

多家机构预测,国内成品油调价的重要参考指标——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变化率将在本周再度跌破-4%。不过,由于时间条件尚未满足,调价还须等到下个月。

多家机构预测,国内成品油调价的重要参考指标——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变化率将在本周再度跌破-4%。不过,由于时间条件尚未满足,调价还须等到下个月。

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15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16%。金银岛的数据则显示,6月15日三地原油均价为每桶100.067美元,近22日均价为每桶104.305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跌至-3.26%。

“随着下调时点再度降临,市场也在静待时间‘窗口’的开启。据我们测算,7月11日为满足‘22个工作日’的窗口期。受此影响,最近国内成品油的成交气氛也由浓转淡,贸易商转换操作方式,后期均将以按需定进为主。加之当前农业用油需求量也逐渐转淡,且长江中下游流域连日降雨,加上‘泰利’台风近日将登陆广东、福建沿海一带,均将抑制市场后期购销的积极性。”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说。

她预计,本周三(6月20日),三地原油变化率能跌破-4%。中宇资讯的数据推算则显示,三地变化率最快将于本周四破-4%。

该机构表示,随着7月11日三地变化率运行满22个工作日,7月12日成品油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在此期间,市场交投将继续谨慎,而从业者普遍看空后市。受此消极心态及购销气氛影响,主营单位降价促销的政策或将持续进行,未来一个月成品油价格下跌仍是市场的主流趋势。

不过,由于希腊选举带来的利好,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昨天有所上扬,如未来几天突然大幅上涨,三地原油变化率下破-4%的时点也可能推迟。

根据现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次成品油调价日为2012年6月9日,6月15日是调价后第五个工作日。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