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多空缠斗沪指2300点上下“换日坐庄”

2012-06-14 01:24:51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宋思艰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逢重要整数关口,多空必有激烈缠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指自上周五以来,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上周五日K线收阴,本周一收阳,周二收阴,昨日又收阳。而在这4个交易日中,收阴的两天,沪指收盘点位恰好被打到2300点之下,收阳的两天,沪指收盘点位又恰好被拉升至2300点之上,多空双方似乎在轮流坐庄,每隔一天就“城头变幻大王旗”。

虽然2300点关口争夺战显得白热化,本周二调整之后,截至昨日,在保险股、券商股大涨的推升下,最终沪指大涨29.13点,收于2318.92点,涨幅1.27%。分析人士指出,近几日股指没有继续创出新低,市场心态或将逐渐平稳,随后大盘运行有望演化为震荡筑底的过程。

沪深300指数涨幅超沪指

昨日开盘后,沪深两市一度出现震荡回落,且走势偏弱。不过,随后在银行股未继续杀跌且反而全线收红的背景下,机构开始对信托、保险板块发起进攻,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17.88元)、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22.20元)涨幅逾6%,新华保险(601336,收盘价34.49元)则在尾盘时直接封住涨停,保险股平均涨幅高达7.62%。

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股走强与近期公布的13项保险投资新政有关,安信证券保险业首席分析师杨建海认为,保险业的顶层设计正在打开空间,设计之一是依靠税收递延激活养老保险,设计之二是依靠新农合激活健康保险市场,设计之三是依靠放松监管激活资金运用端潜力。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拓宽投资品种和范围,这对于有着巨额沉淀资金的保险业来说,是重大利好,对于保险业具有历史性意义,因此保险股的上涨也具有合理性。

除金融股外,电力板块也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强势走势,穗恒运A(000531,收盘价13.87元)、皖能电力(000543,收盘价6.41元)涨停。

记者注意到,昨日由于金融等权重板块拉涨,沪深300指数大涨40.46点,1.59%的涨幅超过沪指,成交额与沪指同创近6个交易日新高。曹伟对记者表示,由于沪深300指数已下探到3月底、4月初的低点区域,且近期成交额已有明显缩减,因此或说明投资者对这一区域认同度较高,主动杀跌意愿不强。

期待政策利好进一步提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前期已有一系列政策利好出台,但A股市场似乎并不领情,即便是在上周央行降息的背景下,大盘依然能继续下探,直到昨日沪指才出现了降息之后的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人士

认为,大盘能重新

走好,一方面是海外市场有所反弹,稳定了市场心态,另另一方面,对进一步利好政策出台的强烈预期,也是走好的重要原因。昨日有消息称,七折房贷利率重现市场,尽管随后发改委再次辟谣,称“不存在房地产政策松绑”的说法,但这样的消息依然引发市场猜想,认为房地产业最困难时期正在过去,从近期地产板块表现也可看出,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主流地产股近期走出了强于大盘的走势。

另外,除对地产政策预期外,昨日又有消息称印花税改革已提上日程,尽管报道中提到的印花税改革的范围并不包括证券交易印花税,不过这也表明,印花税向下调整或依然有较大空间,一旦有所松动,必然会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

昨日大幅反弹后令沪指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且一举站上5日均线。分析人士认为,这根光头中阳线或对局面转变有重大意义。今年4月5日,沪指也是在连续大幅下挫后以一根光头中阳线扭转颓势,并就此展开一轮反弹。而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持续在5日均线上来回震荡后,日K线MACD绿柱连续3个交易日持续缩短,KDJ指标也开始拐头向上,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短期或在低位震荡,后市若有量能配合则有望走出一波反弹,但对高度暂不宜太乐观。

·大宗交易

16股遭跌停价甩卖香雪制药折价18%

唐强 每经记者 李智

昨日(6月13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共成交30笔,涉及个股24只,合计成交4939亿股,成交金额5.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香雪制药、华电国际、凯乐科技、力源信息、上海凯宝、天广消防、杭锅股份、伊立浦、吉鑫科技、中瑞思创、洪涛股份、吉鑫科技、富瑞特装、史丹利、启明星辰、大北农等16只个股,均是以低于收盘价10%以上的价格折价成交的。

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脑瘤药第一股”香雪制药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完成两笔交易,且高居折价率榜单之首。该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共计成交777.6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5855.33万元,占该股昨日成交总金额的83%。另外,香雪制药的两笔成交均价皆为7.53元,较当日收盘价大幅折价18.24%,该股卖方均来自东方证券广州宝岗大道营业部,而买方则为民族证券广州福今路营业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