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201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 百强企业呈“长尾效应”

每经网 2012-06-09 15:49:46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今天(6月9日)下午,《201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经营规模继续扩大,在管项目建筑面积均值和在管项目均值分别达到首1061.3万平方米和72个,同比分别增长39.7%和11.7%。

据了解,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五年.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百强企业中有21家企业服务面积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其中万科物业、金地物业、长城物业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绿城物业、保利物业、均豪物业等企业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但报告也同时提醒说,2011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23352.8万元,同比增长17.6%。百强企业整体业绩增长的同时,内部呈现明显分化。2011年物业服务费收入在2-8亿之间的百强企业有17家,2亿以下的有83家,分布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长尾效应”。

在未来中国物业服务面临得发展挑战上,市场定价机制亟待形成,人才储备或将制约企业规模发展的一大难题。

2011年全国主要城市最低工资标准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上海、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13.0%,北京涨幅也达到8.6%,物业服务行业人工成本快速上涨,加重了百强企业的经营压力。而物业服务费定价受到较强的制约,没有明显提升。

据统计,2011年百强企业在一线城市新承接的项目物业服务费与往年相比平均仅增长3.9%,比2011年平均CPI涨幅5.4%低近30.0%,物业服务费涨幅与全社会物价涨幅不匹配,同时更是远远低于人员工资的增长水平。

此外,经过对2009-2011年百强企业专业及相关人才增长速度和再管项目数量增速对比分析,研究组发现专业人才数量与其在管项目数量的快速增长相比,一直处于缓慢增长状态,三年平均增长率仅为2.6%,远远低于在管项目数量17.3%的平均增速,两者之间的增长不对称现象日益严重,百强企业专业人才匮乏的现象有所加剧。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