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非标准银行称金价年前有望涨至1900美元

证券时报 2012-05-18 10:36:00

德威特称在目前的金价水平,亚洲实物金需求上升,印度在8月和9月开始季节性买盘后,对黄金的需求将显著上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南非标准银行商品主管沃尔特·德威特昨日表示,黄金近期的下挫不会长期维持下去,年底前黄金将涨至1900美元/盎司。

德威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美元走强、欧元下滑,那么金价走低,但这一关联最终将断裂,特别是当央行启动印钞机时。长期来看黄金依然将走高。

他称,当以下这两件事发生时金价会涨:首先是不确定因素平息,像任何其他资产一样,当人们需要流动性时会抛售黄金。第二,当央行需要启动印钞机时,他将此种环境中的黄金视作货币,并认为其相对于纸币而言终将走高。

德威特称在目前的金价水平,亚洲实物金需求上升,印度在8月和9月开始季节性买盘后,对黄金的需求将显著上升。

过去6个月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量持稳,德威特表示,黄金ETF持仓量出现大量向金条和金币转移的情况,特别是亚洲市场。这不仅仅是亚洲各国央行的行动,亚洲投资者也如此。

他还预期银价将继续承压,并称,只要中国库存依然维持在高位,银价依然难以走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