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

每经网 2012-05-14 21:52:16

张寒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5月14日,惠誉评级召开亚太地区主权信用电话会议,随后发布《亚太地区主权信用评级展望》报告,给予中国外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Long term IDR)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惠誉自2011年4月以来一直维持中国本币债务的负面评级展望,惠誉亚太区评级主管Andrew Colquhoun 表示,对于人民币债务评级的负面展望主要来自地方债务以及银行债务风险问题。银行资产质量及影子银行监管等问题,是惠誉目前对于国内信贷的主要忧虑。

惠誉维持对中国经济2012年GDP增长8%的预测,并认为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Andrew Colquhoun指出,目前内地就业市场没有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增长放缓有助于减轻通货膨胀压力,但是一旦就业情况出现恶化,中央将会推出刺激经济措施。

惠誉指出,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较为突出,投资拉动型的增长方式不具有可持续性。

相比之下,中国香港本币和外币评级均为A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惠誉认为,香港财政状况良好,政府债务可控,经济和金融系统灵活可靠,但是易受中国的国家风险影响,尤其在香港银行业越来越多参与中国内地的经济事务的情况下。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