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16城市GDP增速持续放缓

新华网 2012-05-12 14:19:08

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中国长三角地区GDP增速持续放缓。继2011年长三角16城市GDP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后,今年一季度回落幅度达1.9个百分点。

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中国长三角地区GDP增速持续放缓。继2011年长三角16城市GDP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后,今年一季度回落幅度达1.9个百分点。

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跟踪、分析和研究的无锡市统计局12日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长三角地区16个城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但受全球经济大势疲软影响,增速放缓。

据初步统计,一季度长三角16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086亿元人民币,增速均值为9.0%,比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虽然突破3万亿元,达到391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但增速同比回落16.7个百分点;外贸出口虽已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常态增长态势,一季度实现出口总额15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增速同比回落17.6个百分点。

和工业、外贸相比,长三角16城市投资和消费令人眼前一亮。一季度长三角地区投资稳步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其中,江苏版块8个城市明显快于浙江和上海,同比增长19.8%。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16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总量超过500亿元人民币,8个城市增速超过15%。

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季度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