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兴业科技:鞋面生态革市场第一品牌

2012-05-08 02:00:55

作为天然革,牛皮革具有合成革和人造革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今天,透气、舒适、健康、时尚的真皮制品愈发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自创建以来,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专注于中高档牛头层鞋面革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主打产品包括纳帕系列、自然摔系列、特殊效应革系列,广泛应用于制造皮鞋、皮箱包、皮具等领域。目前公司三大系列产品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5.31%、20.24%,17.83%,形成较为稳定的结构,从2009年到2011年,公司盈利水平不断增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1,964.99万元,104,165.67万元,128,128.44万元,实现净利润8,047.38万元,10,655.96万元,12,299.30万元。

二十年皮革之路,兴业科技紧随发展潮流,战略先行,以锋锐之势集合多元优势,紧抓产业发展机会,成就领军行业的标杆锋尚。公司在牛头层鞋面革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第一,业已成为鞋面生态革市场第一品牌。

寸皮寸金,创新引领风尚

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兴业科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且十分稳定的核心技术团队,奠定了公司技术厚积薄发的人力基础。公司设有行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检验实验室,并于2011年通过了世界制革技术权威组织SATRA国际实验室的认证申请。同时公司采用了灵活、专注的项目部技术管理机制,走进客户设计研发部,主动研发、共同研发,时刻保持着对市场的主动权。目前公司已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四项外观设计专利和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公司还积累了大量的保密配方,技术实力引领行业发展。

在工艺优化创新方面,公司建立起完善的“五水分流治理”的清洁生产体系和循环经济体系,成为了业内皮革绿色转型的先锋。公司通过实现铬鞣废液收集处理循环技术、A/O微生物氨氮处理技术、超滤RO膜处理技术等关键工艺技术的突破,有效平衡了环保治理与经济生产的关系,让环保实现经济效益成为可能。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始终坚持寸皮寸金的产品理念,设计精品,并深入市场前沿,推陈出新。其中,5#纳帕牛面革、6#仿摔牛面革等精品弥久不衰,“克隆羊”牛面革、“风度”缩花牛面革更是公司设计高附加值产品的典例。而且公司还不断推出环保时尚的个性化产品,如无铬鞣绿色皮革、小牛软面纳帕革、99#腊感革、仿马油皮、腊感轻摔革等等,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引领风尚。

业内龙头,规模突显实力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兴业科技如今已发展成为年产规模高达6,700万SF的制革大企。稳定的规模采购和强大的供货能力使得公司对上下游的影响力日益彰显。公司具有丰富且稳定的供应商资源,原材料采购上更具议价能力,能有效控制成本;而下游客户的需求特点为大批量、多品种,对单品标准化供货要求和依赖性高,促使公司在产品定价方面颇具话语权。

长期以来公司定位于中高端品牌,致力于为世界名牌服务,全国皮鞋品牌综合市场占有率前十名企业多为公司客户,公司已与富贵鸟、百丽、天美意、达芙妮、奥康、木林森等众多知名品牌客户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进一步与国际品牌加强合作,不断拓展新客户。公司以直销为主,未来将在“三州一都”设立办事处、展示厅,近距离贴近目标客户群,一方面减少流通环节,有效提高产品销售单价;另一方面,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提高客户依存度和产品附加值。作为“中国皮革发展论坛”连续5年独资发起人,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个独创的品牌推广平台,不断提升知名度。

精英荟萃,管理运筹有序

励精图治二十载,公司汇聚了一批业内精英,核心团队稳定、专注、专业,对天然皮革行业具有深刻的了解,能前瞻性的把握行业趋势和行业风险,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公司凭着清晰准确的战略部署,有序的管理体系,稳稳走在行业的前沿。

公司软实力,沉淀丰厚。以“牛文化”为统帅,绿色战略为理念,拥有涵盖激励机制、研发机制、质量控制、成本管控、环保运行等完善的现代化管理体系,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在企业“牛”文化的熏陶下,兴业人执著、勤劳、爱拼、奉献,在前进的道路上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占领一个又一个高地,先后荣获中国《绿色之星》产品优秀企业、“中国皮革和制鞋行业科技示范企业”、“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BLC金奖”、“2011年度最佳皮革制造商中国区金奖”等诸多荣誉。

兴业科技本次登陆资本市场,拟募60183.44万元将用于公司年产150万张高档皮革后整饰新技术加工项目和瑞森皮革年加工120万张牛原皮、30万张牛蓝湿皮项目。募投项目是公司顺应市场趋势,对现有业务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项目投产后,凭借公司良好信誉、技术沉淀、销售网络和管理体系优势,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未来,兴业科技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走绿色皮革之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皮革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