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5-04 01:16:17

中国农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

如果中国股市真的步入价值投资时代,那么在可见的未来,银行业最有希望成为价值投资的中流砥柱之一。目前,A股市场银行利润占比超过50%。与银行稳定的利润增长相比,目前银行股市盈率、市净率普遍太低。尽管未来银行利润增速可能较大幅度下降,但仍将维持良好增长。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距离全新主板退市制度实施还有半年,这是普通投资者和散户抛售垃圾股的最后期限。及早远离垃圾股,是散户的唯一正确选择!股民朋友切莫再拿老眼光玩侥幸!

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屈宏斌:

纽约、伦敦等国际大都市的繁荣主要依靠金融、传媒等高附加值产业集群和吸收大量高端人才,但也是因为餐饮娱乐等发展得好,吸引了各地高端消费者来消遣甚至居住,过去很少中上阶层住市区,但现在很多高级白领选择市区以便消费。因此发展文化娱乐和消费产业是发展城市经济的一条途径。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教授丁志杰:

国家外管局局长:利率改革不是当务之急。评论:未必是最优的选择,但是是现实的甚至无奈的选择。改革的难度和风险取决于资本管制造成的内外市场分割程度,好比把一座拦水大坝废掉,水位落差越大冲击力也越大,废掉大坝后适应期的风险取决于地质条件及其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