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5-02 01:21:58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

4月PMI53.3,比3月略升0.2个百分点。小企业PMI回落至50以内,显示中小私营企业运行面临困难。生产指数提高显示供给有所改善,但新订单指数下降显示需求仍然疲软。尽管整体流动性改善,但中长期贷款比例低暗示投资仍缺少支持。

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宋逢明:

银行金融业作为服务业,是服务经济的核心部分。服务经济的最新发展,不是单纯通过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而是支持客户自己创造价值,因为最终的价值是客户的使用价值和体验价值。所以,金融机构对客户的问题由“Whatcanwedoforyou?”转变成了“Whatcanyoudowithus?”

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屈宏斌:

我认为欧洲经济会长期低迷,但中长期仍看好德国和英国。德国不用多说,英国虽然也有工业空心化的通病,但它成功地发展了一些优势产业,例如金融、教育、足球、文化、旅游、石油和创意等。一个6000万人口的国家,只要在几个领域能比别人做得好,就能有活力。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降低股票交易成本,能够激励交易、活跃人气、刺激短炒、提高换手率,更能在市场低迷时,给投资者以信心和利好。尤其是在主板退市制度改革方案推出时,它能更好地配合蓝筹股上攻、垃圾股下行,提供市场人气。A股市场的系列变革,并非为了换得短期“快牛”,而是为了打造未来中国式“慢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