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机构:今年前4月北京土地市场持续低迷

新华网 2012-04-29 16:36:50

截至4月28日,4月北京土地市场总交易9宗,总交易额为38.18亿元,其中热门土地为东城区香河园3号地,接近20亿元的交易值占当月总额的一半,其他土地市场依然冷清。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4月28日,4月北京土地市场总交易9宗,总交易额为38.18亿元,其中热门土地为东城区香河园3号地,接近20亿元的交易值占当月总额的一半,其他土地市场依然冷清。

  数据显示,截至28日,前4月北京合计出让54块土地,其中居住类7块,平均楼面价为5814元/平方米。商服类地块出让4块,平均楼面价为4373元/平方米。

  在前4月合计出让的54宗土地中,合计规划建面为457.15万平方米,总土地出让金为134.9亿元,同比2011年同期的224亿元下调幅度达到了39.8%,平均楼面价下滑了20%左右。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土地市场依然冷清,预计今年土地市场交易很难达到900亿元的规模,溢价率、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都将降低到近年来的最低。

  他认为,首先是房企库存积压,对土地需求锐减;其次土地价格下调依然不充分;第三,房市的调整效应逐渐传导至地市,“面包价格下降了,面粉也难免受到波及”。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8日公布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的区域分布,并确定了各个区域第一批土地供应总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陈雪对此表示,北京市在保证整体土地供应节奏平稳的同时,也使开发商对于整年的土地市场基调有了初步的判断依据,这无疑将更有利于维持土地市场的稳定。

  数据显示,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共约489公顷,占全部供应计划约6成,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延庆5个远郊区共约172公顷,占比约20%。

  数据显示,公租房用地在城六区内共约有70公顷,占比约为44%,其中大部分都分布在海淀、朝阳、丰台。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五个近郊区公租房用地共约有74公顷,占比约为46%。

  陈雪认为,其分布更加合理,无疑极大地减小了未来公租房陷入“地远价高”怪圈的概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德炳)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