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探路者打造电商品牌 瞄准28岁以下青年

2012-04-27 01:13:54

每经编辑 杨苏 每经记者 李智    

杨苏 每经记者 李智

探路者 (300005,收盘价20.01元)衔枚疾进。昨日(4月26日),频频交出翻倍业绩的探路者在201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首度透露2012年品牌宣传相关预算将大幅增加200%以上,同时旗下电商品牌ACAUN正在申办营业执照,一旦公司成立后将加大宣传。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探路者走得比“同期生”扎实得多,在大举投入品牌建设后,是否还能维持净利润100%的高增长?

品牌宣传预算增200%

“2012年公司将大幅增加品牌宣传相关预算,预计同比2011年增长200%以上”,在昨日探路者2011年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财务总监兼董秘张成称,2012年探路者将加大品牌建设及推广力度。

对此,一位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以前并未提过200%的增幅数据,主要应为与旅游卫视合作的真人秀节目,以及公司新推出的discovery品牌和电商品牌的预算。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一季度和2011年度,探路者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净利润增幅近100%,并远超营收增幅。对此,探路者认为源于成本和费用控制上加大了力度,运营效率逐渐提高。

探路者2012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和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065万元、2亿元,同比增长105.89%、73.27%;2011全年净利润和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1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98.81%、73.64%。

此外,对于近期投资者关注的温家宝总理身着探路者冲锋衣出现在冰岛外事活动,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回应称,这与公司是中国南北极独家户外装备供应商的身份相关,公司为这次活动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总理是资深地质专家,在野外考察非常适合穿户外服装。选择探路者,是对探路者品牌的肯定,也反映出探路者品牌的社会公信力。

电商品牌起步

华创证券称,户外行业有一个其他行业所不具备的特点,即市场增长快且龙头市场占有率高。在今年提价动力可能不足的背景下,户外行业是仍然能够实现量增的行业。而探路者的“野心”明显不仅仅在传统渠道。

“我们看到了电商品牌的巨大潜力”,“ACANU正在申办营业执照过程中,待公司正式成立后将会加大相关宣传”,昨日探路者董事长和董秘对电商频频发声。

盛发强表示,ACANU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对探路者主品牌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公告显示,2012年3月12日,探路者决定与29名核心员工、13家现阶段重要加盟商以及外部战略投资者钟佳富合资建立控股子公司,打造电商新品牌ACANU。其中文名称为阿肯诺,聚焦22岁~28岁的网购主力消费群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CANU的主页显示4月20日到5月20日进行一个月的优惠活动,但是几乎所有商品到目前为止都是零成交。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回应称,ACANU品牌经过近三个月的团队组建、品牌策划、产品规划、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ACANU一期已经于2012年4月20日上线运行。他同时坦承“一期上线产品品类和数量都很有限”,但是营销活动正在紧张策划中,运营管理正在不断完善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