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4-26 01:57:21

知名经济学者马光远:

对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的总体判断:经济增长前低后高,全年GDP不会低于8.4%;宏观政策总体保持连续性,货币政策不会大松;结构性减税力度大于往年,但中小企业的困难将持续全年;房地产调控放松是小概率事件,但房价6月之后趋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

今年消费有望超过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今年增长较好的有家具建材装修材料,黄金珠宝消费虽有回落但依然较快,可这几个亮点在消费中占比不大。汽车占消费1/4,限购政策消化,去年下滑大今年会回归常态;家电今年增长疲弱,家电下乡政策已陆续退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

人类创造的最大经济神话——纸币。自从中央银行发行纸币以来,人们以为多印几张彩纸就可刺激经济增长,钞票就是财富。每当遇到困难,期望央行的魔术棒点石成金。欧央行救不了债务危机国,仅靠货币松宽或也无法挽回我国经济增速趋缓的态势。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退市制度改革将使A股估值两极分化:业绩越差的垃圾股,股价会不断走低,直至变身1元股;相反,业绩越好的蓝筹股,股价则会继续走强,并且会进一步淡化总股本对股价的过度影响。其中,尤其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将会有较大上升空间。A股估值革命的必然结果是:将来既会有五角股,也会有千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