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质检总局征集DSG故障信息 已核实千名用户

每经网 2012-04-12 10:58:54

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车辆的客户,可以到授权经销商处对车辆进行软件升级,服务大概需要30分钟。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北京

4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开征集大众汽车DSG变速器故障信息,并表示通过对近千名故障车辆用户进行了核实与回访,用户普遍反映车辆存在抖动、异响、耸车和动力中断等故障现象。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故障信息,希望相关大众汽车用户积极反映DSG故障情况,以便为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故障反映方式为: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DSG故障报告表》,发送邮件至dsg@dpac.gov.cn,邮件标题注明:姓名+DSG故障报告。

3月2日,大众汽车曾发布公告,从3月9日起将为旗下50余万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服务。因为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以及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个别车辆的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会出现结晶现象,由此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现象。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车辆的客户,可以到授权经销商处对车辆进行软件升级,服务大概需要30分钟。

而3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函要求大众公司针对DSG变速器相关问题,尽快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如调查确认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有分析认为,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提示,DSG故障可以引发动力中断等现象,这或影响行车安全,此前大众曾表示之所以进行升级而不是召回,是因为该故障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如果能够判定DSG故障确实影响行车安全,这将是强制召回的必要条件之一。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