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股市二季度涨势仍有望延续

每经智库 2012-04-12 09:47:14

基于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令股市下挫的催化剂因素很少,第二季度纽约股市涨势有望持续。

每经编辑 赵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季度纽约股市可谓牛气冲天,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工业指数分别以上涨8.14%和12.00%创下14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而纳斯达克指数飙升18.67%,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最近几个交易日纽约股市震荡幅度加大,但今年纽约股市的提振主要缘于那些对海外状况免疫、主要受到美国国内影响的板块。因此,第二季度涨势有望延续,特别是工业和消费类板块被强烈看好,而那些受到海外经济形势影响较大的股票则应规避。

大盘蓝筹托市 科技股笑到最后

一季度美国市场中大盘蓝筹股在这一轮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阴云下表现良好,主要归功于板块轮换。近期受到全球经济环境影响而表现不佳的能源、原材料板块的下跌,被对全球状况免疫、并且更受国内状况影响的消费、金融和科技板块的上涨所抵消。

其中,科技股无疑是最大赢家,最亮的看点莫过于苹果。由于一系列产品如iphone4S及Ipad3销售强劲,其股价再三创下历史新高,一度突破600美元,本季度上涨幅度超过50%,并带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上扬,站稳3000点上方。

苹果股价上扬得到好处的远不仅只有苹果的股东。这家公司在华尔街被誉为"每个人都拥有的股票",它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都是顶梁柱,那些通过指数基金或者共同基金投资了这些指数的投资者,自然也是水涨船高。据估计,这些投资者占据了美国总人口的一半左右。

根据苹果最新财报,这家公司一共拥有976亿美元现金。目前,不少分析师将其股价预期调至665美元至675美元左右,更有一些激进的分析师将其股价目标定为900美元每股。

整体上看,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权重较大的板块基本属于那些对海外情况绝缘的板块,如消费和医疗卫生类,对海外市场较为敏感的能源及原材料大宗商品板块则占权重较小。

未来消费工业板块最被看好

由于第一季度纽约股市的提振缘于那些对海外状况免疫、主要受到美国国内影响的板块,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令股市下挫的催化剂因素很少,第二季度纽约股市涨势有望持续。

"从近期的情况来看,一旦股市由于对经济状况担忧而出现短期下跌时,央行总能及时向市场做出保证,缓解避险情绪。"

麦瑞迪安证券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史蒂夫·斯科菲尔德对记者表示。他认为,仅从上周的情况来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表示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复苏,股市受提振并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强劲上涨,同样,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洲长期及短期救助基金做承诺也为市场增添了动力。

标准普尔有限公司资本市场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则认为,涨势的延续还需要美国、欧洲地区以及中国经济的未来前景更为明确。

至于二季度的个股和板块,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推荐增持消费类板块。这是由于美联储的政策支持以及不断改善的美国经济数据是支撑消费类等缺乏需求弹性和高股息增长板块上涨的支撑动力。基于相同的原因,工业类板块也被看好。

此外,大多数分析师建议减持共用事业和通信类板块的股票,一方面由于这类股票走势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另一方面,这些公司每股盈利大多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首当其冲容易被市场抛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