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4-07 02:06:38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现在即便放开房市调控,房地产暴利时代也已成历史。2001~2010年的十年,是房地产市场暴利的十年。房价从数百元起步飙升至数万元,这是房价的市场化回归也好,又或是“补涨”也罢。总之,随着一步到位的房价上涨,炒房暴利时代已经过去。若还拿老眼光看房价走势,则大错!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

媒体报道今年捐赠总额比去年下降四成,其原因:1.从行业和地区分布上看,和企业盈利能力有关;2.不排除以分担政府开支来达到降低自己商业运营成本的功利性目的;3.资金使用不透明,“滥用门”事件频发,第三方监管又不完善、不严格。今后应通过专业化机构的运作将资金配置到基础教育、人才创业等方面。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

其实,就中国银行业的结构而言,目前有3800多家注册银行,还有几万家农信社。其中,前20家占据市场份额的80%以上,按竞争形态而论,既不属于完全垄断或寡头垄断,也不算是完全竞争,可归为垄断竞争形态。

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

靠设立民营银行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这号说法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了,还蛮流行。不过,一家银行要在一家行业领先的大企业和一家几乎没有信用记录和可抵押资产的小企业之间选择,它会选择哪一家?商业化的银行毫无疑问会优先选择前者,除非对它实施改革之前的做法,规定它只许服务后一类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现在即便放开房市调控,房地产暴利时代也已成历史。2001~2010年的十年,是房地产市场暴利的十年。房价从数百元起步飙升至数万元,这是房价的市场化回归也好,又或是“补涨”也罢。总之,随着一步到位的房价上涨,炒房暴利时代已经过去。若还拿老眼光看房价走势,则大错!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 媒体报道今年捐赠总额比去年下降四成,其原因:1.从行业和地区分布上看,和企业盈利能力有关;2.不排除以分担政府开支来达到降低自己商业运营成本的功利性目的;3.资金使用不透明,“滥用门”事件频发,第三方监管又不完善、不严格。今后应通过专业化机构的运作将资金配置到基础教育、人才创业等方面。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 其实,就中国银行业的结构而言,目前有3800多家注册银行,还有几万家农信社。其中,前20家占据市场份额的80%以上,按竞争形态而论,既不属于完全垄断或寡头垄断,也不算是完全竞争,可归为垄断竞争形态。 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 靠设立民营银行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这号说法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了,还蛮流行。不过,一家银行要在一家行业领先的大企业和一家几乎没有信用记录和可抵押资产的小企业之间选择,它会选择哪一家?商业化的银行毫无疑问会优先选择前者,除非对它实施改革之前的做法,规定它只许服务后一类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