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沈阳机床拟定增募资21.6亿元

2012-04-07 01:26: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许金民    

每经记者 曾剑 许金民

因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6日停牌的沈阳机床(000410,前收盘价7.88元)今日发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1.6亿元投入5大项目。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放量涨停,报收于7.88元。

预案显示,沈阳机床拟以不低于7.3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亿股。公司已同控股股东机床集团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机床集团承诺将认购不超过此次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6亿元,将投入5项目。其中,数控车床及立式、卧式加工中心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拟投入9亿元,主要用于对原有厂房、生产线和配套设施进行调整改造、购置关键的生产设备。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9.8亿元,利润总额2.38亿元。重大型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投入2.3亿元。项目完成后,公司重大型数控机床产品水平将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35.97亿元,利润总额4.98亿元。

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拟投入3.5亿元,该项目发展的主要产品为附加值较高的系列主轴、刀架、转台和附件头等产品。实施该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对上述产品的配套能力,实现自给配套,突破产能和技术瓶颈。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8.2亿元,利润总额9840万元。另外,公司拟投入5000万元用于企业信息化改造项目,建设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和管理信息化平台,建立适合机床产品设计和工艺编制的快速设计和协同设计平台等。剩余6.3亿元募资公司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财务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机床集团也将参加沈阳机床此次非公开增发,但在该非公开增发完成后,机床集团的持股比例仍将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资料显示,沈阳机床当前总股本为5.45亿股,机床集团持有约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34%。而非公开发行结束后,机床集团持股比例将介乎于30.17%~33.04%之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