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4-06 01:26:59

中银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宗良:

今年前两个月深圳 “负增长”暴露经济隐忧。转型之路在何方?1.我国最先发展的城市已经走到一个十字关口,金融危机期间已有明显反映;2.侧面反映中国经济转型艰难,高度依赖欧美经济出口市场的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内需之路漫长;3.珠三角相对长三角而言更加独立,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弱一些,困难会更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唐钧:

为什么社会保险基金不能入股市呢?除了媒体常常谈及的中国股市不成熟以外,更重要的可能是网上热议的社会保险基金是 “国家队”。试想,如果全国锦标赛中来了一支“举国体制”的国家队,抢冠夺牌搂奖金,那地方队还有什么可玩的?更不要说业余队的散兵游勇。

上海市人大代表李迅雷:

《人民日报》报道称,高速公路遭遇“跨省难”,全国约有6000公里的省际“断头路”。评:与中央保持一致不能只体现在口号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眼睁睁看着国家资源、纳税收入、银行贷款就被晾在公路上了。断头路不仅在省际,市和区都有。

知名学者马光远:

银行业是否暴利,应和国际同行进行比较。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约为25%,资产回报率在1%至1.6%之间。过去10年,资产规模在100亿美元以上的美国银行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2%,资产回报率为0.9%。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2011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也仅有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