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4-05 01:40:41

瑞穗证劵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

3月PMI大幅提升,但我认为不宜对此过度乐观。官方与民间PMI走势不同,为判断当前宏观走势增加了难度。考虑到3月是传统的经济活动旺季,剔除季节性因素,官方PMI实际上是走低的。结合近期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房地产开工与销售疲软、前2月经济活动放缓等数据,当前经济仍处于下滑周期。

知名投资人安普若:

骆家辉借博鳌亚洲论坛向中国企业喊话,反复解释邀请中企赴美投资。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劝中国企业三思而后行。邵宁说,美国投资环境很规范,很多法律支撑着这个环境,但我们的企业了解得很少。一方面我们觉得确实需要国际化,另一方面我们向央企提出,出去之前必须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国泰君安首席研究员林采宜:

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应让希腊、葡萄牙、意大利等退出欧元区。评:更准确地说,是结束国际社会的大锅饭机制。无偿享用公共财富的大锅饭无论以社会主义的名义还是以资本主义的名义实施,其结果都是导致社会成员的不负责任和资源滥用。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

QFII与RQFII扩容是利好,但它更属于目前A股“治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中国股市一直缺乏长期性机构投资者群体。QFII与RQFII的双双大扩容,有利于加大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群体的力度,为A股市场导入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平稳发展与壮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