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诺安分级户均认购超35万份 创年内纪录

2012-04-05 01:21: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3月30日,诺安基金发布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基金户均募集额超过35万份,为年内最高。业内人士称,毫无疑问,机构是该基金申购的主力军。那么,机构到底为何纷纷涌入该基金?

户均认购年内第一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是一只以跟踪中证创业板成长指数的基金,分成诺安稳健和诺安进取两只子基金。该基金从今年2月27日开始募集,3月23日结束,最终募集到12.09亿份,募集户数为3368户,户均募集份额为35.9万份,为年内最高。

35万份的数据,在所有的新发行基金中格外耀眼。据记者了解,近期发行规模最大的招商产业债,募集24亿份,户均认购也不过22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基金同时也超过了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联接基金户均33.2万份的份额。不过,和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超12亿的规模相比,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联接基金规模就显得较小,不到7亿。

针对35亿份的高户均申购,有业内人士就表示,毫无疑问,机构是该基金申购的主力军。在目前新基金发行冷清的市况下,机构会如此激进地大额申购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让人不得产生疑问,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机构进军该基金呢?

高成长性指数被看好

记者了解到,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的成分指数,是包括创业板、中小板以及部分主板市场上市的,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100只成分股,以自由流通市值为权重,具备高成长性,小盘成长风格。

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显示,投资人从场内认购的诺安创业成长份额在基金发售结束后,全部份额将按4:6的比例自动分离,确认为诺安稳健与诺安进取。

“极具高成长性,是机构看中该基金的重要原因。一个是跟踪创业板指数,创业板风险大,相应收益也大,另外是该产品具有的分级功能,分级使得该产品具有了更大的市场波动性。”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崔晓军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招募说明书中可以知道,该基金的分级杠杆比例是1.67倍,这个比例在所有分级基金中也是属于一个中高级的比例。”

不过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达了另外的观点。他认为:“到底是帮忙资金,还是看好该基金,我认为两种可能性都有。毫无疑问,目前是大盘的底部区域,越是这个时候,机构就更愿意‘帮忙’,因为下跌的风险比较小。而且从该基金的组合配置来看,创业板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目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区间,机构借机进入也是看好这个点位。”

另外也有私募表示,这只是机构的一种资产配置的方式和手段,在大盘低位的时候,机构就很偏爱指数型的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