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二季度地产成机构首选

2012-03-31 01:50:01

在当前指数重心不断下移的背景下,如果进入到四月份,大盘出现先于经济企稳并率先反弹的话,投资者应该将重点放在什么方向呢?

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邵宇表示:“从目前经济回落的速度来看,我们判断经济工作的重心将从CPI转向GDP,经济 ‘先见底再复苏’。预计GDP减速到8.2%左右,CPI下降到3.8%左右,尽管是一个可控的软着陆过程,经济见底可能会推迟到三季度甚至更晚时。”

谈到后续投资选择,邵宇表示,“在衰退期间,下游机会多于上中游。一方面,通胀下行和CPI-PPI剪刀差扩大有利于下游企业盈利;另一方面,上中游企业正面临需求减少和库存增加的双重压力。”

对于具体的行业配置,此前备受 “煎熬”的地产股却成为机构的“宠儿”。巨灵资讯数据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建议,在市场短期面临调整的态势,建议配置地产、券商和煤炭。其中,地产的逻辑在于成交回暖、政策重在执行但不会更紧,银行个贷逐渐放松,对行业构成积极因素;券商的逻辑在于市场的转暖,交易量回升,随着新业务的展开,券商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改善。煤炭则体现在目前更为合理的估值,煤价经历了前期的下跌后,已经开始企稳,随着基本面的改善,该板块高弹性的特点将逐渐显现。

邵宇也认为,一季报或将继续考验市场,二季度配置弹性部分来自地产和券商,公用事业和交运也可以关注。此外,地产线索(建材-地产-家电-汽车)仍有希望,而主题投资方面推荐环保脱硝,建议跟踪铁路重载、深度城市化(智慧城市)。

安信证券则相对较为保守,认为市场4月份相对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在证监会市场化改革没有出台的前提下,预期市场的底部较难跌破2200~2300。如果出台市场化改革措施,可能促发市场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行业配置上,建议配置前期涨幅较少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同时低估值的一线地产龙头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

关于地产股的配置,南方某基金公司分析师认为,“从目前配置来看,经济下行见底迹象不明,而经济回落越快,离货币政策转向就越近,房地产行业经过本轮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之后,目前下跌放量的态势在形成,随着政策面转暖的预期加强,具备估值与地产储备优势的地产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可,因此在操作上相对具备更稳定的收益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