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大成7基金清仓重啤 撤退或仍在继续

2012-03-29 01:10:25

2012年开年以来,机构席位仍频登重庆啤酒龙虎榜,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大成基金继续出货的可能很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娜

炒作长达十多年的乙肝疫苗,让重庆啤酒成为沪深A股市场追逐的热门股。这当中也包括了国内前十大基金公司之一的大成基金。事实上,重庆啤酒近几年来一直是大成系基金中重仓品种。2011年12月8日,利空后复牌的重庆啤酒旋即跌停,上交所席位连续出现机构出逃,大成基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随着基金2011年年报亮相,大成系基金出逃路线图也清晰展现出来。

大成基金年报显示,去年下半年共有7只基金清仓重啤,根据龙虎榜数据来看,其撤退成本可能在30元左右。2012年开年以来,机构席位仍频登重庆啤酒龙虎榜,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大成基金继续出货的可能很大。

抛售成本或在30元一线

去年,长期力挺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卷入漩涡。伴随大成旗下基金年报的披露,一副撤退路线图也呈现在投资者面前。大成基金年报显示,2011年下半年,大成基金旗下7只基金清仓了重庆啤酒,持有基金的数量降到了5只,持股总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根据大成系基金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大成旗下共有12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数量为4776.2万股,占重庆啤酒流通股本的9.87%,逼近10%。

去年三季度末,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系基金总计9只。尽管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优选有所减持,大成系基金持有重庆啤酒股数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数量也仍在9%以上。

来自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大成系基金持有重庆啤酒的数量已猛降为5只,持股数量累计为1875.82万股,占重庆啤酒的总股本为3.88%。这也意味着在去年下半年,共有7只大成系基金清仓了手中的“烫手山芋”。

结合上交所去年12月公布的资料显示,机构大举撤退是始自去年12月16日,当日一机构席位卖出2325.6万元,而重庆啤酒的股价已跌至40元以下,卖出的总数量为60万股。而在12月20日则是有3大机构席位抛售,累计卖出金额为6184.9852万元,对应数量近200万股。12月21日,又有四大机构席位累计卖出55159.0522万元,成交数量也超过了1700万股。

而12月21日也被市场认为是大成基金大举甩货的时刻。这也意味着大成基金大举抛售重庆啤酒的股价或在30元一线。

年内或仍在出货

去年四季度猛踩急刹车的大成基金,在2012年以来又会采取怎样的行动?至今股价仍维持在30元之上的重庆啤酒,估值仍远高于啤酒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大成系基金的撤退行动,是否就此告一段落?

无法否认的是,重庆啤酒在2012年开年以来仍旧时不时上榜热门股名单。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重庆啤酒年内共有8次上榜,其中机构出现在3个交易日中。

今年1月10日,重庆啤酒跌至25元附近,当日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分别卖出8216.23万元和7170.8万元,对应卖出数量约为313万股和273万股。在1月12日,仍有两家机构席位位于卖方,累计卖出金额为7219.44万元,卖出数量约为303万股。

数据进一步显示,3月15日,重庆啤酒的股价仍位于33元/股上方,而当日的成交席位显示,卖方前五名中又有两家机构席位,成交金额分别为2429.59万元和1042.2万元,成交金数量超过100万股。

重庆啤酒的年报显示,大成系4只基金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排在最后的基金景福持有数量为293.17万股。第十位个人流通股股东持有数量为277.79万股。

“根据重庆啤酒公布的年末持股情况,从成交金额和数量来看,大成基金进一步出货的可能性很大。当然,也不排除有其他基金在低位连续吸筹后,锁定获利空间的可能性。”沪上某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