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深圳破获非法集资大案

每经网 2012-03-23 14:31:48

中储融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查封,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每经记者 刘功武 实习生 宋丽 通讯员 高凌雯

昨日(3月22日)上午,深圳市警方封锁了位于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24楼的国宏国际集团中储融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融合)的办公区域。

深圳警方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警方当场带回犯罪嫌疑人6人,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受骗者超过6.5万人。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我们正在工作。”深圳警方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3月22日下午,当记者来到中储融合深圳分公司时,只见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已无人上班,全是办案的警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了解到,在当天的行动中,警方共捣毁中储融合涉嫌非法集资窝点18个,查询冻结账户60余个,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过11.5亿元,参与集资人数约6.5万人。

据了解,经过警方前期的摸排和核查工作,认为中储融合存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公司成立于去年,在极短的时间内筹集了大量资金和客户,客户绝大多数为外地人。该公司招揽客户的主要手法是推荐投资入股,公司将每年以现金方式返利24%,另有24%以股权方式返利,这是典型的非法集资手段。

并且,公司以与境外国家签订经营能源、铁路等合作协议为噱头,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大肆宣传报道,不明真相的客户便纷纷慕名而来进行投资入股,该公司已发展客户上万人。

客户多为外地投资者

深圳警方介绍,当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公司会议室还有6名特地从外地前来了解公司的投资者,正在观看公司的宣传资料片。其中一名来自内蒙古的投资者表示,他并不知道该公司的有关情况,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该公司的一些报道,感觉该公司实力强、规模大,于是特地从内蒙古赶来先熟悉该公司业务,另外几名投资者都是从北京、湖北、山西等地赶来的。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宣传资料片详细地介绍了国某国际集团公司的经营规模、投资项目、业务范畴等内容。甚至有该公司的董事长赵某利介绍其公司与俄罗斯等国签订协议,代理一些境外国家的能源、铁路、邮政等方面的经营业务,针对这些合约的真伪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3月22日,记者来到深圳大中华国际广场24层的中储融合,该公司的门面招牌、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等证件都显示这家公司似乎具有一定规模。经深圳警方查实,该公司总部在北京,深圳分公司有备案,但深圳无法人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北京市工商局官网查询得知,中储融合成立时间为2011年7月,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