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央票连续12周停发 2个月期回购交易活跃

2012-03-22 01:40:35

不少机构认为,如今也许是银行间市场利率在今年内最低的时刻,所以缺钱的机构会带杠杆操作配置中长期限的资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梅俊彦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梅俊彦 发自北京

“2个月期品种在利率为4.5%的时候成交了几十个亿,以前很少在这种期间有这么大的量。”深圳某上市银行资金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少机构认为,如今也许是银行间市场利率在今年内最低的时刻,所以缺钱的机构会带杠杆操作配置中长期限的资金。

短期回购品种的利率在昨日趋于稳定,隔夜、7天期和14天期品种加权平均利率涨幅均不超过7个基点。截至记者发稿,央行无央票发行公告,这也意味着央票停发已经延续至第12周。

3月是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因此在月末机构将面临各项资金指标考核,提前进行拆借配置资金成为季末常态。

“首先商业银行要在3月20至25日上缴存款准备金,另外银行和证券公司很重视资金考核,如果考核不过关,将面临监管层的惩罚,所以在3月前,机构的拆借需求会比较大。”某城商行资金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7天期回购品种加权平均利率在昨日(3月21日)上涨了7个基点至3.08%,隔夜品种的则上涨5个基点至2.56%。

昨日,14天期回购品种的加权平均利率小幅上涨了5个基点至3.76%,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了56个基点和15个基点。

2个月期品种则在昨日交易活跃,加权平均利率下降了5个基点至4.41%。某上市银行资金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2个月期的利率才4.5%,如果买城投债的话有利率可能在5%或者6%的样子,相比较而言有两三百个基点的利差,所以他们会在现在带杠杆操作一下,未雨绸缪地配置一些资金。”

不少资金交易员和银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称,银行提前大量进行同业拆借,也有可能是考虑到在3月末或者4月初有大量的信贷投放,需要规避监管风险。“从全年的布局来看,1季度是很关键的,早放款早收益,所以新增贷款的量应该要在1季度奠定一些数量。”某城商行资金交易员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