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第二颗信号弹升空

2012-03-22 01:39:02

昨天股市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千亿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消息称,将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这一举动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养老金入市迈出第一步”。这则爆炸性的消息自然对昨日的市场产生了极大震动,在全球股市下跌的背景下,A股顶住压力,最终收出了红盘。

有意思的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迅速在官网做出回应,表示“委托投资运营”不等于“委托入股市”,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债、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产品。

不过,对于养老金的入市,能给市场输入多少资金,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专家们也展开论战。有一部分专家就在网上说,养老金入市表明股市见底,并认为是特大利好消息,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养老金根本不会入市,因为养老金根本输不起,所以不可能投资A股这个畸形市场。

我没有专家们想得那么深远,我只是认为,养老金这次高调地委托社保基金管理,完全可以看做是郭主席在严打新股之后,打出的第二颗信号弹。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自2011年末上任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所以这次广东省养老金委托社保管理,就是对郭主席的最好回应,所以先不要去猜测究竟1000亿元中,有多大比例流入了A股市场,而是应该看到,这是管理层发出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信号,就是希望给市场引入活水,并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的制度性建设。

我敢断言,如果后市继续下跌,管理层必然还有利好要发,其实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也传了很久,终于在本周二大跌后兑现,再度表明了管理层对于A股市场的倍加呵护。

最近市场玩起了蹦极走势,一会大幅度的直线拉升,一会又是近90度的跳水,十分考验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从技术面上,上涨的确有难度,毕竟三重顶的压力摆在那里,但是从基本面和政策面上,则是利好不断,新股制度改革,养老金入市,加上预期中的放松银根,所以现在的市场,做多和做空都需要谨慎。

从昨日的走势来看,跌至半年线附近就迅速拉回,显示多头并未放弃反击,而从中线A股的走势来看,我还是坚持,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并未“曲终人散”,短期还是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并多关注政策面的积极变化因素。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股市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千亿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消息称,将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这一举动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养老金入市迈出第一步”。这则爆炸性的消息自然对昨日的市场产生了极大震动,在全球股市下跌的背景下,A股顶住压力,最终收出了红盘。 有意思的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迅速在官网做出回应,表示“委托投资运营”不等于“委托入股市”,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债、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产品。 不过,对于养老金的入市,能给市场输入多少资金,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专家们也展开论战。有一部分专家就在网上说,养老金入市表明股市见底,并认为是特大利好消息,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养老金根本不会入市,因为养老金根本输不起,所以不可能投资A股这个畸形市场。 我没有专家们想得那么深远,我只是认为,养老金这次高调地委托社保基金管理,完全可以看做是郭主席在严打新股之后,打出的第二颗信号弹。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自2011年末上任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所以这次广东省养老金委托社保管理,就是对郭主席的最好回应,所以先不要去猜测究竟1000亿元中,有多大比例流入了A股市场,而是应该看到,这是管理层发出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信号,就是希望给市场引入活水,并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的制度性建设。 我敢断言,如果后市继续下跌,管理层必然还有利好要发,其实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也传了很久,终于在本周二大跌后兑现,再度表明了管理层对于A股市场的倍加呵护。 最近市场玩起了蹦极走势,一会大幅度的直线拉升,一会又是近90度的跳水,十分考验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从技术面上,上涨的确有难度,毕竟三重顶的压力摆在那里,但是从基本面和政策面上,则是利好不断,新股制度改革,养老金入市,加上预期中的放松银根,所以现在的市场,做多和做空都需要谨慎。 从昨日的走势来看,跌至半年线附近就迅速拉回,显示多头并未放弃反击,而从中线A股的走势来看,我还是坚持,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并未“曲终人散”,短期还是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并多关注政策面的积极变化因素。(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