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增持1.99%未公告友利控股“兄弟”违规

2012-03-22 01:37: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毫无征兆的停牌让友利控股(000584,前收盘价5.56元)的投资者浮想连篇连。今日,谜底终于被揭开,原来停牌是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有增持行为,该公司3个多月时间一口气增持友利控股达总股份的1.99%。只不过,该公司对“一致行动人”理解有误,并未及时作出相应披露,已然构成违规。

友利控股今日公告,利创新能源公司于2011年12月9日至2012年3月19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81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99%,平均增持股价为5.25元/股,增持前,利创新能源公司并未持有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利创新能源公司竟然与友利控股颇有渊源,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缪双大实际控股的企业,也就是说,利创新能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的关联一致行动人。

正是由于这层关系,根据证监会关于 “相关投资者按照前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股份,每累计增持股份比例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的,应当在事实发生之日通知上市公司,由上市公司在次一交易日发布相关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的规定,利创新能源公司增持显然已属于违规范畴,这也正是友利控股紧急向深交所申请停牌的原因。

对于上述违规,利创新能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自己并未有要求江苏双良透漏任何有关友利控股的情况,纯属自主投资行为,不是有意违规,增持只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整体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是来分享上市公司增长的收益。

虽然言之凿凿,但市场还是要问,既然是自主投资,为什么利创新能源公司偏偏就选上了属同一个实际控制人的友利控股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