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定投之重返泰坦尼克号:资本市场“海难”如何逃生

2012-03-22 01:37:16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这艘号称“不沉之船”的钢铁巨物撞上冰山沉没。1997年,以杰克与露丝生死爱情为主线的电影 《泰坦尼克号》在全球各地掀起狂潮。在事故发生100年后的今天,《泰坦尼克号》以全新打造的3D模式归来,让影迷重温这部影片的辉煌与感动。

回望历史,在真实的海难中,面对着死神的来临,如是你我在场,将如何选择逃生?这是一个问题!跳船逃生,冰冷的海水无异于杀手,救生圈也无济于事;留在大船上,最终也要葬身海底。只有救生小船才是最佳的逃生工具。

2011年中国股市,陷入寒冬,上证综指全年跌幅全球第二。置身于这场堪称资本市场的“海难”,投资者如何逃生?这与泰坦尼克号乘客面临的选择十分类似。在市场低点割肉无异于跳海,停止操作不管不问无异于“深套”在船,不断补仓看似能降低成本,但平均二三十的亏损跌幅补仓之路漫无止境,好似套在救生圈延缓冰冻时间。

那哪种方式才是“救生艇”呢?答案是:基金定投。

电影中救生小艇能够救助乘客,原因在于停留在海面上,远离沉默的大船和冰冷的海水,等待其他船只救援。基金定投一方面分散时间投资,不乘坐同一艘“大船”;另一方面分散资产投资,每次几千元,身家分在不同的“大船”上。而当遭遇资本市场“海难”时,基金定投高点少投、低点多投,在熊市中吸取足够多的便宜筹码,并停留在市场之中等待下一次反弹时“上岸”。

根据广发基金“赢定投”的统计数据显示,通常来说5年是一个定投见效的期限,亏损的概率接近于零。从实际效果来看,在去年市场大幅震荡下跌的过程中,“赢定投”帮助投资者有效过滤资本市场 “海难沉没”风险,在今年年初的反弹中收获了稳定的投资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