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水井坊黄建勇:外国人也爱喝中国白酒

每经网 2012-03-21 11:05:32

水井坊董事长黄建勇表示,经常遇到一个问题,到底外国人能不能接受我们的中国白酒?答案是:外国人也爱喝中国白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勇 涂劲军 摄

21日上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主办,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协办,《成都商报》和《每日经济新闻》承办2012全球白酒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白酒金樽奖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成都盛大举行。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勇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白酒企业“走出去”战略中,经常遇到一个问题,到底外国人能不能接受我们的中国白酒?答案是:外国人也爱喝中国白酒,爱吃川菜。

黄建勇表示,水井坊公司也有十多个“洋人”,有法国、澳大利亚、英国人,通过他们在这里生活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现在把众多酒放在一起的时候,首选喝白酒,而且他们的酒量比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还要“海量”,这就像川菜一样,很多外国人刚刚来到四川的时候吃不习惯川菜,但是他们在四川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回到本国也要买火锅调料,买川菜调料做川菜。

以上说明,我国白酒是地道的中国文化,第二我们中国白酒需要创新。

两年前,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黄建勇今天对此表示,要将中国白酒这一最具东方文化特色的产品转化成为世界级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各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既有现实的可能性,也有艰巨的挑战性,因此选择了全球最大的,拥有全球最多资源的公司一起合作,通过和他们的合作,通过他们酒业的资源让水井坊有序地进入世界各国的主流市场。

时至今日,水井坊品牌成功进入全球各主要国际机场免税市场,现在已经开发了14个国家的免税市场,并在重要的国际外交活动,还有一些经贸活动,如去年亚太经合组织的水井坊之夜。2011年水井坊已经通过国际主流渠道外销水井坊数百吨,比上年增长40%以上。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