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3-21 01:24:01

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

油价涨了,电价会不会涨?现在煤电价格倒挂,去年全国发电行业亏损超300亿元。原来一直压住油电不准涨价,是因担心推升CPl。而上月CPl涨幅已回落到3.2%。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

现行主板退市制度的主要漏洞是退市标准单一,“净利润退市标准”是唯一的退市标准,但它很容易被人为操纵。因此,必须尽早堵漏、改革。这就必须引入“净资产退市标准”,也称 “资不抵债退市标准”或“净资产为负数的退市标准”,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市场化退市标准,也有必要引入。

资深金融从业人士张后奇:

房价越调越高,其实根在分税制及分税比例,中央政府拿走了税收大头,曾几何时地方政府不卖地连教师工资都发不出来还如何谋求政绩求发展?土地出让金成为地方政府推动地方经济最重要资源,加上银行信贷连续十余年推波助澜,直到房价高耸入云房地产业暴利,住房成为投资品。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消息,北京今年将推动公务人员逐步退出慈善公益组织,还原其民间化的本色。评: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营利机构大大发展。经济繁荣的同时,也滋生了很多社会问题;而今后三十年,应该是非营利机构大发展的时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 油价涨了,电价会不会涨?现在煤电价格倒挂,去年全国发电行业亏损超300亿元。原来一直压住油电不准涨价,是因担心推升CPl。而上月CPl涨幅已回落到3.2%。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 现行主板退市制度的主要漏洞是退市标准单一,“净利润退市标准”是唯一的退市标准,但它很容易被人为操纵。因此,必须尽早堵漏、改革。这就必须引入“净资产退市标准”,也称“资不抵债退市标准”或“净资产为负数的退市标准”,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市场化退市标准,也有必要引入。 资深金融从业人士张后奇: 房价越调越高,其实根在分税制及分税比例,中央政府拿走了税收大头,曾几何时地方政府不卖地连教师工资都发不出来还如何谋求政绩求发展?土地出让金成为地方政府推动地方经济最重要资源,加上银行信贷连续十余年推波助澜,直到房价高耸入云房地产业暴利,住房成为投资品。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消息,北京今年将推动公务人员逐步退出慈善公益组织,还原其民间化的本色。评: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营利机构大大发展。经济繁荣的同时,也滋生了很多社会问题;而今后三十年,应该是非营利机构大发展的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