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李家民:白酒高端化的前提是健康饮酒

2012-03-21 01:20:19

沱牌舍得副董事长李家民表示,如果说白酒品牌高端化是一种趋势的话,健康饮酒则是高端化的前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亦帆 李伟铭    

每经记者 张亦帆 李伟铭

“如果说白酒品牌高端化是一种趋势的话,健康饮酒则应该是白酒品牌高端化的前提。”3月17日,沱牌舍得副董事长、总工程师李家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

李家民认为,如果企业只是盲目追求自己品牌的高端化,而不顾及大环境对于白酒行业的陈见,未来会越走越窄。

NBD:从沱牌到舍得,白酒如何实现品牌高端化转身?

李家民:2003年,随着白酒新税制的推出,低端白酒无利润可言,迫于无奈,我们才走上高端化品牌之路,于是舍得酒也应运而生。当时看来是迫于形式,而今看来却是让企业无意间从低端品牌突围的一个契机。

NBD:文化如何作眼于白酒品牌高端化的发展?

李家民:饮用高端白酒的多是社会精英,赋予白酒品牌一些文化内涵就很有必要。但我们另辟蹊径,从“舍”与“得”这个哲学命题入手,推出市场后,得到众多精英人士认可。

NBD:除了文化,还有哪些因素促进品牌提升?

李家民:品质,只有品质的提升再配合品牌文化的传播,才能最终让白酒品牌稳中求进地高端化发展。

NBD:如何把握提倡健康饮酒和企业销售业绩的度?

李家民:根据 《本草纲目》介绍,适量饮用白酒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对于目前社会上很多人的无度饮酒,造成很不好的印象。凡事有个度,过犹不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