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向前“葱”

2012-03-20 01:24:50

上周末陪老婆去超市买菜,发现媒体报道的稀奇事已在身边:大葱价格如今已涨得离谱,两根体型较大的葱竟然卖到了10元钱。还好大葱不是每顿饭都要用,用量也不大,索性就买了两根回家存着。

大葱价格的上涨,令我对今年通胀的形势感到担忧。这几年,农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品种更是受到资金的爆炒,像“蒜你狠”、“豆你玩”等,如今又出了一个“向钱葱”,这些现象都预示着全年的通胀压力不小。

通胀老虎将至,这对于资本市场,无疑将带来新的考验。昨日(3月19日)下午A股收盘后,港股开始跳水,一个小时的时间恒生指数就跌去了200多点,国企指数也跌掉了一百多点。港股的回调说明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选择了撤离。这对于周二的A股市场,也将带来不小的压力。

承接上周五的反弹,周一A股继续收出小阳线,但是,上证综指仅上涨5.44点,而且未能上升到2420点以上,显示上涨强度不够;而其日K线未能回到上周三长阴的一半的位置,说明反弹力度不够;另外,成交量低于上周五,则又说明大资金相对谨慎。

在上周末访谈中我特别提到,要关注本周反弹强度,但是从周一的反弹来看,强度明显不足,所以对短期市场我保持谨慎。经过上周三的大跌后,市场在2450点之上已经构筑出一个明显的三重顶形态,短期上破难度很大,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我认为会以时间换空间,操作上应该适度谨慎,毕竟大盘已经涨了两个月。当然,对于中线行情我仍不悲观,充分调整之后,大盘仍有希望在未来突破前期高点。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