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市“3·15”效应

2012-03-16 01:38:12

又到“3·15”,又是维权日。A股市场多数股民都是弱势群体,仍有一些力量在试图操纵市场,即使是一些问题公司也能将股价炒上天。不过,“3·15”效应也逐渐在A股市场发酵,比如一些在市场上兴风作浪的问题股在这一天也挺不住了,昨天,像重庆啤酒 (600132,收盘价33.56元)等著名问题公司股价纷纷大跌。这两年,央视的“3·15”晚会对股民也日益重要,因为很多公司都在A股市场上市,一旦晚会爆出猛料,很可能对部分公司致命打击。

市场这两天出现大跌,但我还是坚持“假摔”观点不变,因为每逢股指期货交割日临近,市场就总会出现剧烈波动,但此次A股暴跌,港股和欧美股市都未跟随。而在去年11月下跌中,A股11月16日开始下跌,美股则于16日开始下跌并一直跌到11月25日。所以我判断本次调整完成后,市场仍有可能延续上行趋势。

近3年“3·15”前夕市场总是大跌,这或是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加上“3·15”效应发酵所致,所以明年“3·15”的时候,大家还是悠着点好,以免再度发生惨案。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