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董文标:民生银行对利率市场化已做好准备

每经网 2012-03-11 19:23:05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称,民生银行对利率市场化已经准备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发自北京

“今年总的信贷规模,中央已经讲过了,要微调。”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时候称。

董文标告诉记者,民生银行今年的信贷规模跟去年差不多。“去年我们70%的信贷是投入到小微企业的,今年应该是不会低于这个数字的。”

从2008年开始,民生银行转型做小微企业,也就是贷款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商户。据董文标介绍,三年的时间,民生银行服务小商户46万家,贷款额6000亿,现在贷款余额接近2700亿,加上票据就可以达到3000亿。小微企业户均贷款157万元,平均利率水平达到8.5%,不良率为千分之一。

提及利率市场化可能对中小银行带来的冲击,董文标称,“民生银行对利率市场化已经准备好了,没有任何问题。”

董文标还表示,中国经济还在高速发展,并且资金需求这个面仍然是偏紧的,多种形式的融资方式要逐步建立起来,这方面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