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2-03-08 01:35:26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丁志杰:

绿条子、红条子都是白条子,满天飞:欠钱的人不拿出一点实在的东西还债,而是忙着印票子,债主们忙着收藏票子,再印一轮票子。想象一下:美国QE3,同时禁止资本外流,或者其他国家禁止资本流入,那会是什么情景?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

政协委员贾康说“房产税最大障碍在既得利益者阻挠”,点中要害了!未来房产税,不会向首套自住者征税的,甚至还会对改善性的住房免征,普通百姓不必为此而忧心忡忡。任何改革,都是重分蛋糕,都怕切到自己手指头!

知名学者马光远:

加的比减的多,今年依然是,资源税、房产税、环境税等都是加税的措施。但如何减,却含糊其辞。中国目前的总体税负,已超过了经济发展所能承受的高压线,税负过高,整个社会的交易费用高,企业不堪重负,还有什么动力去转型?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

武钢砸390亿养猪种菜,称2斤钢材抵不上4两猪肉。中国钢铁产能早已超过6亿吨,相当于世界前十大产钢国的总和,虽大但不强,许多高端钢仍靠进口。40年来,美、日两国钢铁年产量分别只有0.8亿至1亿吨,中国究竟要多少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