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佛山万科甲醛超标地板赔偿方案启动 郁亮代表万科向业主道歉

每经网 2012-03-02 23:46:46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在佛山万科新城湾畔二期7号楼所用安信地板检测出甲醛超标之后,今日下午,万科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了相关情况。在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代表万科向业主道歉。
而佛山万科公司总经理李升阳称,当天,佛山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已经成立了22个人的专项工作小组,当天晚上已经和全部入住的业主进行沟通,其中9户已经搬入万科提供的酒店,其它16户表示将自行安排。
此前,万科曾公开表示,一旦检测出安信地板甲醛超标,万科将负全责。对此,李升阳还透露,目前相关的地板更换和客户补偿方案已在进行中。由安信提供的经过上海市质监局检测合格的地板也于1日晚从上海发出。所有的更换工作也将即时开始,预计全部更换工作将在3月31日前完成。
对于具体解决方案,万科表示,对于这批超标的木地板,第一方案是为客户更换木地板,为同等型号经检验合格的木地板,对客户进行补偿。客户也可以自行更换同档次的木地板,费用由本公司承担。
面对媒体关于甲醛超标地板为何流入万科的质疑,郁亮回答称,万科确实采购环节有疏忽,但是整个采购体系没有大的问题,随后,郁亮代表万科郑重向受到影响的业主道歉,表示全力以赴解决好现在的问题。
作为此次事件的另一方,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也带领20人的专项小组前往佛山调查,并于1日凌晨抵达当地。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卢伟光称,对于该批次不合格的地板,安信将予以召回销毁,并表示将配合万科方实施客户的赔偿方案,对业主进行赔付,由客户选择进行退货、换货或退款,协商赔偿方案,直至消费者满意为止,安信公司将严格的执行所有的义务和责任,尽最大的努力尽快为客户解决所有的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之时,万科最新公布了由西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西安、中山对安信地板的检测报告显示为合格。
目前,万科已公布全部16个城市的72份复检结果,除一例检测超标外,其余71份报告均为合格。据悉,万科已经累计取样72组,其中从已交付业主家中取样41组,从备料库取样22组,从已到货未安装的封存产品中取样3组,样板间取样6组。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