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关切无微不至 盘点那些五花八门的保险

新华网 2012-03-01 12:25:24

等到办婚宴的时候,由于酒店疏忽,致使宾客中有50人食物中毒,为此,林小姐获得了5万元理赔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保结婚

宾客中毒也能赔

冷门婚险意外火了!

案例:林小姐今年9月份结婚,此前两个月她在国泰产险买了一份“结婚综合保险”,花费1300元(新台币,下同),等到办婚宴的时候,由于酒店疏忽,致使宾客中有50人食物中毒,为此,林小姐获得了5万元理赔金。

怎样,是不是够无厘头!今年,由于是辛亥百年的喜庆日子,台湾岛内掀起了一股结婚潮,这个原本冷门的“结婚综合保险”,却意外地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因为这张保单,把所有结婚会遇到的“小意外”都通通想到了。

国泰产险工作人员介绍,这张保单的保障期在120天之内,新人可以选择在婚礼举行的前一两个月投保,一对夫妻花1300元购买 “才子佳人专案”,倘若遇到台风、地震等天灾而被迫取消婚礼或婚宴,造成婚礼场地、租车、饭店婚宴的费用损失,可以获得5万元的赔偿;如果婚宴上发生中毒事件,宾客每人可获得1000元补偿,最高不超过5万元;而新人在筹备婚礼期间发生意外伤害而住院,每人每天也可以得到1000元补助,最多可领90天。

保牙齿

牙齿缺了可植牙

爱吃槟榔不可不保!

案例:黄小姐40岁时购买了康健人寿“从齿健康”定期健康保险价值型,每年交22500元,在保单生效的第四年后,黄小姐发现相连的两颗牙齿蛀牙很深,这时候,黄小姐可以选择的处置是:植牙两颗的理赔金为80000元,牙桥(固定义齿)一次的理赔金额为15000元。

爱吃槟榔的台湾人,牙齿可不够健康哦!据统计,台湾15-64岁的人口中,蛀牙及牙周病患者高达9成,平均每个人有6-10颗的蛀牙,35%的人有缺牙的问题,但健保涵盖的给付范围只有洗牙、补牙、拔牙,却没有包括装假牙。

今年,台湾康健人寿推出全台第一张针对牙齿的保单“从齿健康”,主要针对活动假牙、固定假牙、植牙等提供保障。当然,如果牙齿一直都好好的,保期一到,保费也可以部分退还。以30岁的王先生为例,他如果每年交18400元,10年总共交184000元,其间不论是否申请牙齿理赔,满期给付所缴保险费总和的70%,即128800元。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