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后一个月全国猪肉价格降幅近7%

新华网 2012-02-26 19:34:55

1月26日(正月初四)以来,全国猪肉价格下降较快。2月26日,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降幅均已接近7%。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26日,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下降;食用油、牛羊肉价格稳中有涨;水果价格稳中有降;蔬菜、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8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下降,7种价格持平;普通鲜鸡蛋价格下降0.5%,白条鸡价格持平;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2%、0.1%;牛腱肉、带骨鲜羊肉价格均上涨0.1%,牛腩肉、去骨鲜羊肉价格均持平。

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上旬全国猪肉价格开始上涨,2012年1月中旬涨速明显加快,1月26日(正月初四)以来,全国猪肉价格下降且降速较快。与1月26日相比,2月26日,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降幅均已接近7%。分地区看,广东、海南、贵州、青海、山东的猪肉价格降幅居前,均已经超过10%,其余省区市的降幅多在5.0%—10.0%之间。另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已低于2011年12月上旬的价格水平。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爱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